科学家关于人造人的研究进展

来源: 时间:2016-09-12 热度:116

  科学家们正在创造人造生命,他们的工作与电影中弗兰肯斯坦利用不同碎块制造怪物的过程十分相似,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有别于用身体部件组合并用电力激活生命,科学家们用空细胞和染色体制造真菌和细菌层面上的生命。与电影中的只造一个怪物不同,科学家们最终制造出大批的微小生命体。
 
  为什么?因为有关人造生命的科研开销是非常巨大的,遗传学家用各种方法来制造人造生命。据2008年《科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研究人员成功合成了支原体,一种细菌。科学家们首先将支原体原本的染色体组分成了101个碎片,称之为“磁带”,为了创造一个新型的人造生命,科学家们将用“磁带”取代了宿主细菌四分之一的染色体,宿主细菌通常为大肠杆菌或酿酒酵母,又名啤酒酵母。
 
  这个方法让研究者们能创造出更多的人造生命,在那时,这是一项划时代的成果。但自那以后,科学家们在弗兰肯斯坦式生命上又更进一步,不过这并不表明后来的人造生命,更为复杂,事实上,正相反。就在最近,克雷格-文特尔研究所的科学家们用一个非常小的基因组合成了支原体,它只有473个基因,相较于人类,我们大概有25000个基因。
 
  现在,研究人员花费这么多的时间来创造一个如此简单的生命体看上去像是徒劳无用的,然而事实上这些小人造生命能够告诉我们哪些基因是生命存在的基石。当你着手研究一个具有庞大基因组的生命体时,想要明白每个独立基因的作用是相当困难的。
 
  这种简单的合成基因组能够帮助科学家们观察某个基因的作用。通过插入和移除这种基因并观察生命体状态的实验,如果移除某种基因后细胞死亡,那么科学家们就会知道这种基因对于生命尤为关键。另外,不同于人类,细菌可以进行自我复制,因此科学家们有大量的实验结果用以进行对比。现在,科学家们可以用这项技术来操纵基因,通过某种方式改变他们或者将别种生物的基因插入某一生命体。这也是为什么一些人担心合成人造生命,如同扮演上帝一般。
 
  科学家们认为合成细菌生命有很大的益处,除了推进基因编辑技术和药物的开发,它甚至能帮我们找到新的方法来使我们的免疫系统对抗疾病。但是在那之前,一些问题还需要解决,比如,合成的细菌细胞中的染色体是否含有整个基因图谱...这涉及到这些基本的基因可能并不真正代表我们自己DNA中基因构建模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