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大男婴睡觉姿势不对 导致窒息死亡

来源:大科普网 时间:2014-12-08 热度:323

   大科普网讯 前两天上午,江阴一名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只有两个月大的男婴,冲进了医院的急诊室。经过检查,男婴面部发青,已经没有了呼吸。虽然医生立即对男婴进行了抢救,但依旧没能挽回这幼小的生命。经过医生的初步检查,男婴是发生了窒息。一个还没两个月大的男婴,怎么就突然窒息死亡了呢?现场的医生随后也询问了男婴的家属。

  原来,当天下午2点,男婴的妈妈把孩子哄睡下后,自己也躺在一旁睡起了午觉。然而等她睡醒后,准备去看看孩子有没有睡醒时却发现,孩子已没有了呼吸。由于三个月以内的婴儿颈部不能竖起,当他们趴着睡,口鼻被遮掉时,却无法做出转头等动作,就极容易发生窒息。同时,医生也提醒孩子的家长们,其实除了睡觉姿势外,由于新生儿的吞咽功能不完善,吐出的奶容易被吸入气管,也很容易造成窒息,所以一定要预防。宝宝溢奶后,妈妈一定要及时清理干净宝宝口、鼻中溢出的奶,以防吸入气管,新生儿每次吃完奶后应以右侧卧位为宜。

1.jpg

  

(责任编辑:科普网站)